Thursday, June 2, 2011

就此告一段落。。。

全营结束后的第四天,隐藏在内心的感想总算能把它给写在部落格。

第一天的全营,就算多么的千般不愿,万般不舍,我还是得抱着病回到营里去。
上着课程期间,我更是把它给当作午睡时间,觉得自己与佛法无缘,当师父一开始讲课时,我总是顺其自然地进入睡眠状态。所以呢,当与队友们进行讨论时,我也是处于静机状态。坦然的说,这次的全营之旅,虽然上课时间都是昏昏欲睡,但可在队友与辅导员们身上学了不少。感恩! 营期间的我更犯下了营规,偷偷买了冰淇淋,可是最终还是被营长发现。还好营长宽宏大量,并没有追究。

上课时的我,时不时会拿出日历来进行倒数,算一算还有几天才能离开这个营,然后想象出营后可以吃喝玩乐的日子。但直到全营渐渐进入尾声时,与营友都混熟了,大家一起上早课,念着“南..摩.....本.........师.......zzzzzzzzzzzz ”     一起开斋,一起结斋,一起药石,一起学佛,一起唱歌,一起比手语,一起玩乐,一起谈心,一起静坐,一起静不下来等等等等。。。我就开始感到不舍,心里想着:“日子可以不要过那么快吗?”  刚混熟的朋友很快的就要离别了。











营期间,我们都得过着吃素食,与外界禁止联系的生活。无可否认刚开始时会很不惯,但其实这更能让身心清静下来。营后,大家都各自回到家乡去,走的走;离的离。 当朋友离开时,心里比进营时更加不舍,因为这次的离别不知何时再重逢,眼泪有几回在眼眶中打滚,但我都会忍着不让它滑下。唉!真的不太喜欢“离别”这个词了!!愿你们健康,幸福! 我们全营再见哦! =)

2 comments:

  1. 哈哈,很真实的一篇文章=)其实一开始还蛮担心你的,因为你第一次参与这样的营队,而且时间那么长,担心你不能适应。时间也匆忙,只能碰到面时问候,没办法长谈。但是,后来看见你还蛮能适应的,也就比较放心。如果有什么怠慢的地方,多多包涵哦^^希望这个营队让你有所学习。祝福你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嘻嘻。。刚开始时不太能适应的,幸好有一位善解人意又事事包容的营长及一群朋友。很庆幸自己有机会参与全营这个营队及成为筹委的一份子,因为这个营队真的太棒了!感恩你们在全营一路走来的扶持与包容,让我认识全营,认识佛法,让我学习成长。祝福你。

    ReplyDelete